苏佑卿今天也是难上加难

社畜随缘更新……

妻主这职业(二)

(四)

你滴母皇,无限猖狂。

也不知道你父君是如何跟你那个英明神武的母皇吹耳边风的,这桩婚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被定了下来。

等你回过来神儿的时候,手里已经捧着一道明黄的圣旨了。一旁的司礼侍郎笑的见牙不见眼,说着一溜的吉祥话,口口声声都是恭喜你,仿佛这个要“抱得美男归”的人是他自己,但你却有些欲哭无泪……

不是吧,这么快,你都还没打听出来这位周三公子长相怎样,品行如何,是不是那种妒郎悍夫,还没为你未来的日子做好打算呢,这……这可如何是好?

……要不,逃婚吧?

这种念头只在你的脑海里存在了一瞬,就被你全盘否定。

开玩笑,逃婚,那得有几个先决条件的。首先是得有逃婚的目的地,如今这天下都是你母皇的,你即便是跑了也没处落脚,难不成真的去深山老林里做什么隐者?这也太为难你这个废柴了。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你得有跑路的资金,跑路之后也得能养活自己,奈何这么多年养尊处优下来,你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跑出去估计都不用你父君和大姐抓,没两天就饿死街头了。

你是想做个混吃等死的废柴,但前提说得能混吃,如果连饭的都混不上了,那不叫等Ⅱ死Ⅱ,那叫找Ⅱ死Ⅱ。

事已至此,你似乎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无论这位周三郎样貌如何,品行好坏,你都只有娶他这一条路了。


成亲一月前,你父君出手,“帮”你料理了家里那些“有异心之人”,你的宅子一下子从美少年遍地,变成了老鳏夫满门,少有的一些青壮年,长相还都是十里八乡出了名抱歉,以至于你很长一段期间不愿面对。

但你很快就不能在外头继续晃荡了,因为继你父君后,你那位天纵英奇的大姐也动手了。她清了城中不少南风馆的当家去“喝茶”,直接导致那些人现在见了你就像见了瘟神,只差把“三殿下大人大量,放小的一马”写在脸上了。

温柔乡不能去,有家不愿回,但好在你的母皇还是“心疼”你的,不忍你这样的女皇陛下直接大手一挥,“反正三丫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就进宫来吧,记得找个人好好的教导一下如何她为人妻主,别给我们皇家丢脸。”

眼前据说是“五福俱全”的老嬷嬷唾沫星子横飞,神采飞扬的向你讲述着自己的“峥嵘岁月”,觉得人生真是没什么希望可言了。


“殿下,老奴所说的您可有记下?”老嬷嬷和善的笑着。

你却吓得一个机灵,“是,明白,绝对成为赤凰新一代“三有”妻主。”


三有——有文化,有道德,有技术。


如果说从前你还有些抵触这场婚事,那现在可算得上是巴不得快点成亲了。哪怕周三公子他人就是个公大虫你也认了,总好过被拘在宫里听这什么“教导”,嬷嬷再说上几个月,你觉得你的小命都要保不住了!


(五)

盼望着,盼望着。你终于等到了成亲的那一天。

那日你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令你的母皇深感欣慰,女皇陛下表示婚前训导果然是成效颇丰。

而你对此,欲哭无泪。

母皇说的,还能咋样,认了吧。


你站在新房门口,脑子昏昏沉沉。那起子人今日逮着机会拼命灌你酒就算了,你大姐又开始了她引经据典的长篇大论,可话里话外都是要你好好对周三郎,半点也没想过你这个妹妹若是被他欺负可怎么办……明明小时候还亲亲热热的叫你三妹,你痛心疾首,原来这就是女人吗,好生凉薄。

你用力的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了一些。然后就赶紧把燕朔月那个没安好心的女人送你的兵器藏了起来。

开玩笑,你不愿娶周三郎,但你估计人家更不愿嫁给你,若是他是什么贞洁烈郎,想着一不做二不休,与其和你这样的虫豸成亲,不若直接鳏居,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将你了结了可怎么办!那你岂不是给他行了个大大的方便,

可恶,燕朔月果然恶毒!


你在门外深吸了一口气,做好了里面人或者伤害自己吊脖子,或者伤害你,也许柔柔弱弱哭的满脸是泪,或许五大三粗,虎背熊腰。可进去之后的景象……

与你想象中的不能说是一模一样,也可以说是全然不同。

穿着大红色衣裳的人身形消瘦,安安静静坐在床边,也没有哭声传出。

这……和你设想的不一样啊,不会是有诈吧?但他这个体格感觉也没法刺Ⅱ杀你啊。你的心里直打鼓,还是一咬牙坐到了床边,挑开了盖头。

感谢母皇,感谢父君。

这次你是真心实意的!


各位,说起来大家可能不太信,这个周三公子长得……真是太!好!看!了!

和显赫家族养出来的那些有些呆板的男儿不同,这位周三公子长得甚至称得上……妩媚,像个勾子勾人。

好看的人一向容易赢得旁人的好感,你自然也是,你用余光瞟了瞟,周围没有什么能让他用来袭击你的凶器,他是安安静静的坐着,甚至因你的目光的注视而有些羞怯的低下了头……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要女人主动,你咳嗽了一声,打破了沉默,“周……三公子?”


“殿下唤我阿琰就好。”他语调平和,声音温柔,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桩婚事有任何不满,也没有因为才嫁到陌生的地方而紧张。

除了略微用力抓住褥子的手,暴露了他原本的情绪。旁的事情你可能不懂,但长年的混迹市井,你敢说察言观色的本事还没人比得过你。他这样强装镇定的模样自然是瞒不过你。


你只是想混日子,但并不傻。如今皇姓是燕,可母皇竟然亲自给周家的这个小公子取小名为“琰”,不难看出皇室对周家的宠信……如今这个周小公子送到了你府上,只要你还想保住你如今纸醉金迷、混吃等死的日子,就不能开罪这样一个家室显赫的王夫。

这到底是娶回家里一个夫郎,还是娶回来一尊大佛啊……你心里苦哈哈的,觉得自己为大姐的凰位可付出太多了,可算得上是为了姐姐插自己两刀的好妹妹了。


你自然瞧得出,他不想叫你看出他的紧张……你朝他笑了笑,主动向他示好,温声道,“好,阿琰。”

明明是他要你叫的,可你真的这般做了,不好意思的也是他。

你话音刚落,一抹绯红就爬上了周韫玉的脸颊,他呼吸都急促了几分,小声应答了一声,嘴唇嗫嚅了下,“是……妻主。”

虽然这种大家闺郎不太符合你的口味,但不得不说,他这幅模样,还、还挺可爱的……


当然心动归心动,你还没有被美色冲昏头脑。虽然人家周三公子对你格外客气,但你还没有得意忘形,依然记得你在坊间那些“美称”,就算他对你和颜悦色,那也是因为家教严而必须跟你这个皇女过过面子,决计不会愿意跟你同床共枕的。

与其让人家为难开口,让自己没脸,还不如自己主动点,跟他摊牌算了。

你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个……周、不是,阿琰今日也劳累了,不如就好好休息,我今日喝了不少酒,就不宿在你这儿了。日后你我相敬如宾就是……”你话到最后有些犹豫,因为眼前的那人眼神突然暗了下来,你竟还从中看出了几分委屈和不情愿。

他这是干啥,你这个讨债的“讨厌鬼”都这样主动了,愿意跟他各过各的,怎么他还一副委屈的模样,难道你的意思表达还不够明确吗?

虽然你明显感觉到周韫玉的情绪低了许多,但他却没有出言反对,应该说他只是十分恭顺的朝你行了个礼,“……是,妻主大人。”


(六)

周韫玉独自一人躺在喜床Ⅱ上,想着出门时父亲交代给他的那些事,悠悠地叹了口气。

“男儿在世,最主要的就是要把握住妻主的心……阿琰容色甚好,只是有些太过妖媚了,如今高门大户家的女儿都喜欢端庄大方的。”

他的父亲曾这样说他,所以这些年,他恪守本分,将男德从头到尾研读了不知多少遍,如今已是倒背如流,就连才艺也是无出其右,他一直努力的,想要去做一个端庄持重的男子,盼着能像父亲所说的那样,一进门就抓住妻主的心,之后生下个女儿,也算是地位稳固,不负家族这些年的养育之恩。

可……为什么妻主对他这样抵触呢。


周韫玉想不明白,不露怯,行安稳,举止大方……男德中所说的新婚礼节他分明都做到了,妻主她究竟还有哪里不满呢?

难道……周韫玉抓紧了藏在袖中的那只香囊,妻主是认出了他。

男子本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但他在院子里呆了太久,实在太好奇外头的景象,又听说成亲后若是妻主看的严,就更难出门了。所以才头一次违背了父母的要求,偷偷溜出去的……

是了,没人愿意要一个不温顺的男人。周韫玉情绪低落,盯着那对龙凤烛出神,这还是第一夜呢,他都没能留住妻主,何况把握住她的心……他也许就要像父亲一样,被母亲丢在后院,空有一个正室的名头。

周韫玉的神游结束于推开门的声响,刚进屋的你自然不知道剧情已经在他心里前进了一百章,周小公子已经在新嫁郎那天夜里就变成了深闺怨郎,而是搓了搓手,因为自己的去而复返而尴尬,跟他商量到,“那个……要不然今日还是睡在一起?”

“我以皇族之名起誓,绝对不动你一根汗毛。”顶着他疑惑的眼神,你赶紧“自证清白”

天地良心,你真不是见色起意,毕竟是第一夜,要是没有半分动静,外头人该怎么传你,你的“一世英名”可不能因为这个毁了!

再说了,你第一夜就没留下,对周韫玉的名声也不大好,你猜想他大概就是因为这个才委屈的。

“呃……如果你觉得太为难了那就……”你见他一直不说话,也有点打了退堂鼓,别是你自作聪明吧。

“不是!”仿佛是觉得自己这样有些太过于奔放,周韫玉捂住自己的嘴,小声道,“好……”


说实话,床榻上有另一个人感觉真的……有那么一点别扭。半点睡意都没有的你百无聊赖的想着,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身子不要碰到里头的热源。

唉,也不知你俩来日会怎样,你也没有想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能这样相敬如宾的就好。

你翻了个身,终于还是进入了梦乡。


而你不知道的是,一直闭着眼假寐的那人也和你许了一样的愿。他很感激……即便妻主不喜他,却依旧没有将他一人丢下,那如果他再努力着,也许就能把握住妻主的心。他也没有想着要独占妻主一人,男德上说那是悍夫妒郎才会做的事。他只是想着,能和妻主这样平平淡淡的把日子过下去,能被她尊重,有正室的地位就好。

一张Ⅱ床Ⅱ上的两人同床异梦,却十分凑巧的许下了相同的心愿。

迎来了新婚的第一日。



男主从头到jio都露出来了,就是这样一个除了家室一无所有的平凡人,非常少的优点可能就是男德优秀,还有能被女主看出的稳重面具()

评论(74)

热度(213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