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佑卿今天也是难上加难

社畜随缘更新……

【GB】过世师父×你×犬系徒弟

“徒儿嫉妒师祖,为何他已经故去那么久了,您却还对他念念不忘?”

“师父……您也回头看看我可好?”



“即便走到今日这般田地,其实他也没有半分后悔,唯一令他感到遗憾的是……这天罚来的太过突然和猛烈,没有给他留下把那人锻炼成熟的时间。”

“从今日起,世间再无随遇。”



(一)

  阴沉的天空闷雷滚动,一齐降下的数道天雷让那人承受了巨大的苦痛,可你却只能待在他为你画的法阵中,无论如何努力,都挣脱不开捆仙锁的束缚。

  那人终于支撑不住,原本清俊的身影倒在了地下,他嘴角渗着鲜血,却还对你露出了一个微笑。嘴唇微动,用唇语告诉了你,“别担心,活下去……”

  而你就那样,眼睁睁的看着他被废去了修为,打散了仙骨,化成一团齑粉,消失在了茫茫雪原中……


  “师父——!”你猛的睁大眼,却只看到床顶的帷幔。

原来又……做噩梦了吗。

  枕头上全是你在睡梦中出的冷汗和眼泪,你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头,强迫自己回了神。

  是啊……除了梦里,你还能在哪里再见那人一面呢?你如此自嘲的想到,胸腔内的那颗心却又酸涩难忍。


  “吱呀——”红木雕花的门被人推开,一袭玄色衣衫的少年走到了你床前,皱着眉担忧地瞧着你,“师父,您又做噩梦了?”他摸了摸你的枕头,果然感到了湿意,眉头就皱的更紧了,“您昨夜是不是又没有喝药?您……!”少年看似是生了气,却又不好对你发火,只能叹了口气,苦口婆心地劝你,“总是梦魇可不是什么好事儿,您为什么就是不喝药呢?您可别再说什么怕苦了,徒儿已经换了方子,这回定然是不苦的,师父如今总是睡不安稳,可不喝药……这毛病怎么会好。”

  可你又该如何对他说,你只是为了在梦中见那人一面,所以才故意骗他说药苦,找借口不喝药的呢。

  ……倒难为这小子还费心为你换了方子。

  “师父只是昨夜太困所以忘了嘛,”你编了个善意的谎言,见他还是眉头紧锁,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便伸出手抚平了他的眉头,“好了,小小年纪就这样唠叨,跟个小老头似的,当心回头老的快。”

  他撇撇嘴,“这还不是因为师父……”

  你看着他这幅有气不敢出的模样直觉得有趣,故意打趣他道,“得了,你也就对师父这样还行,若是换成旁人,”你笑着摇了摇头,伸手点了点他眉心的红莲印记,“看哪家姑娘敢找你这样的啰嗦鬼。”

  这本是你的玩笑话,但他却浑身一僵,极轻的说了句,“不会有旁人的……”

  只是声音太小,你并没有听见,“你又嘟嘟囔囔说什么呢?”

  “没什么,”他摇了摇头,对着你灿烂一笑,“师父快些起身吧,徒儿已经将饭做好了,今日还特意做了师父爱吃的鸡丝粥,若是放凉了该不好吃了。”

  话题转移的这样生硬。你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不过徒弟大了,难免会有些自己的小心思,算了,你也就不戳穿他了。

  你觉着自己可真是天底下最善解人意的师父了,比从前那个躲着你不见你,只知道让你因为担心他而偷偷掉眼泪的人……强太多了。


(二)

  说起来是有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你这个如今已然修为大成,是半仙之体的修者竟然还要进食,并且一日三餐顿顿不拉。

  这都得益于你的这个好徒弟。



  你沿着那人消失的雪原走了许久,依旧找不到半点他曾经来过的痕迹,那样一个曾经让三界闻之变色的人物,就这样彻底的消失在了天地间,没留下半分痕迹。

  你找不到他,却在雪地里捡到了一个婴儿,那孩子小小的,红红的,额头一点莲花印记……你想,那人曾经见到你的时候,也许就像现在这样。

  你把那个孩子带了回去,给他取名长生。

  养一个孩子并不容易,你变得忙碌了起来,这孩子的到来,暂时让你忘却了失去那人的痛苦,也让这座冷清了许久的宫殿重新有了欢声笑语。

  长生七岁那年,把一盘卖相不错的鸡肉端到了你眼前,小家伙难掩兴奋,“仙姑快尝尝好不好吃!”

  “这是……?”

  “您、您别误会!”长生有些慌张,“这只鸡不是偷来的,是我跟山下张婶换来的,也是她教我做的……我已经尝过了,不难吃的。”

  “你如何换来的?”

  “我、我……”他将手朝后缩了缩,不好意思到,“我帮她砍了半年的柴。”

  你皱皱眉,“拿来我看看。”

  “啊?”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可是、可是柴火都已经给了张婶了啊……”

  你伸手点了点他的额头,“我是说你的手。”

  他磨磨蹭蹭半天,才把手从背后拿了出来,原本柔嫩的小手上许多地方已经被磨红了,还生了薄薄的茧子。

  “不疼了,早就不疼了。”长生伸手抚平了正蹲在地上为他上药的你的眉头,“仙姑来尝尝烤鸡,您不要生气……”

  你分明是心疼他,他却一副做错事的模样。这个傻孩子……你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还是长生自己吃吧,我早已辟谷,是不需要吃饭的。”

  “我知道,”小孩子似乎有些伤心难过,“但我也没什么会做的,我只是想着能为仙姑做点什么就好……听山下的人说,吃东西就会开心,所以、所以我就想要仙姑开心……”


  “师父!”你献宝似的从背后拿出一套冬衣递到那人面前。

  “呦,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故意打趣你,“啧,针脚这么密实,我的小徒弟居然还有这等手艺,为师都不敢认了,厉害。”

  你还没来得及高兴,他就又把那东西放进了你手里,“只是师父早已不会觉得冷了,这东西你还是留着自己用吧。”

  那件冬衣现在还在你的箱子底压着,你想说,其实你知道他已经感受不到温度的变化,但你只是想着……能为他做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好……

  可惜……他没有给你机会。


  你从那盘烤鸡中撕下了一条,放进了嘴里,对他点了点头,“很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真的?”小长生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那我以后每日都给您做!”

  你看着难掩兴奋的小孩子,认真道,“长生愿意跟着我修仙吗?”

  “修仙……?”他挠了挠头,“就是说,能活的很久是吗?”

  你点了点头,“若是修仙大成,确能长生不老。”

  “那我愿意!”他用力的点了点头,“我想要活的更久一点,这样就能一直陪在仙姑身边,替您做饭、挑水、洗衣……”他掰着手指头,“我会的可多了。”

  这算是什么修仙理由,你哭笑不得,“瞧你说的……为师究竟是收了个徒弟,还是找了个长工啊?”

  “只要是能待在您身边,做长工也是可以的……”长生垂下眼帘,喃喃低语。



  桌上的鸡丝粥散发着勾人的香气,配合着几碟精致爽口的小菜和热气腾腾被做成各种形状的馒头,碗筷摆的整整齐齐,即便是很轻简的一餐,却不难看出准备的人定是用了心思的。

  “师父来了,快开饭吧,尝尝看合不合您的胃口。”

  你心中一叹,就因为前两日你一句无心的“想吃鸡丝粥”,这孩子就起这样大早去做这些旁人根本看不上眼的事,真是难为了他,一直将你放在心上。

  你伸出手,奖励性地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小脑袋。

  “师父……!”少年脸颊微红,如墨的瞳仁突然闪过一丝光,但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泄了气,“徒儿、徒儿已经长大了,师父不要再像对待小孩子那样对待徒儿了。”

  你哑然失笑,这小子如今才多大,如何就不是小孩子了。但你还是十分体贴的没有戳穿少年脆弱的自尊,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师父自然知道我们长生已经长大了,只是师父摸你的头,不是将你当成小孩子,而是因为喜欢长生才这样做的。”


  听到你话的少年呼吸一滞。

  喜欢……

  师父说喜欢他……

  被戳中了隐秘心事少年的脸红到脖子根,只能用低头扒饭来掩饰自己的羞赧,心中却像浸了蜜糖一样,甜丝丝的,还饱胀的不得了。


  他也喜欢师父。

  最喜欢……最喜欢师父了。


(三)

  这是少年藏在心头最深处,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

  他到现在所有的记忆都跟那个被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有关。

  他有时也会想,如果没有碰到师父,他会怎么样呢……也许会成为深山老林的野人,也许会成为山下那些被人瞧不起的地痞流氓,当然更可能早就葬身雪原,没了这个人。

  他这个人,这条命,都和师父有关,都是师父给的。小长生这样想着。

  所以当你打趣一般的问道,他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身世,有没有想过去找自己的生身父母,他半点也没有犹豫的回绝了。小孩子正奋力的捶打着衣物,半点也没有对你说的话动心的模样,“我为何要去找父母?他们的孩子不是已经死在雪原中了吗?还是说……”他抿了抿嘴,停了下手中的动作,眼神中闪过一丝受伤,“师父也觉得我太笨,不想要我了?”

  他们的孩子已经死了,从被你捡回来的那日起,他就只是你的徒弟,是你一个人的长生。

  长生……小少年在心里默默地念了好几遍你给他取的名字,其实他并不想要什么得道长生,他要求的长生,只是能长长久久的陪在你身边而已。


  其实他原本,也只是想着把你当做长辈和至亲敬重的,只是到底有什么在一日日的朝夕以对中改变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格外在意你的目光会落在何处,会整日想着黏在你身边,会因为你的接近而生出一股莫名的悸动。

  为你洗发碰到你凉凉的脖颈时,你像往常一样伸手摸他的脑袋时,你牵着他的手,带他去山下逛灯会时……他总是会一边无助羞赧,一边可耻的生出一股悸动,就像是有千万只蝴蝶在他心上煽动着翅膀,马上就要从他的口中飞出来一般,又酥又痒。

  他第一次意识到那种情绪意味着什么,是十四岁那年,你指导他剑术时靠的太近,他心跳的太异常,慌慌张张的把你推开,把自己锁进了屋子里。

  结果在晚上就梦见了你。

  梦里的师父还是他印象里的那样温柔,只是剑术练着练着就变了味,你把他抵在树上,不容他拒绝的吻上了他的唇,温Ⅱ柔的折磨几乎持续了一Ⅱ整Ⅱ夜,让他难堪又上瘾。

  第二日晨起看到床铺异常的少年似乎是立刻就要自裁谢罪了,他真是罪大恶极,不知Ⅱ廉Ⅱ耻Ⅱ,他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样意ⅡyinⅡ师父……他用力的用冷水泼着自己的脸颊,似乎这样就能把那些让他Ⅱ血Ⅱ脉Ⅱ喷Ⅱ张Ⅱ的画面从脑中甩出去一样。

  但终究是徒劳,在那种旖旎的梦隔三差五的骚扰下,小徒弟终于羞耻而又难堪的明白了,自己似乎是对心中最敬重的那个人,生出了些不该有的心思。

  他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没有办法。唯一能做的只是尽量把它藏的深一些,不让你窥见这种肮脏又见不得人的情绪。


(四)

  飞雪满天,你被冻得瑟瑟发抖,一只脚已经失去了直觉,却还死死地盯着眼前那头恶狠狠的凶兽。

  这畜生已经将你全家屠戮殆尽,是父母拼尽全力才保得你一条命,难道你注定今日就要葬身于此吗?

  不……你好不甘心。

  就在这时,从你的背后飞来几道光剑,刹那间,那凶兽发出了最后一声嘶吼,就断气了。而那人一袭白衣衣袂飘飘,翩翩然落在你身边。他瞧着那头凶兽,摇着头啧了一声,“可别怪本尊啊,要说还是怨你不长眼,有那么多修炼的法子你不用,非要来作孽……还非要在本尊面前行凶,本尊大小也是个神仙,总不好放任你不管,去了地府好好赎你的罪孽吧。”

  如果问你在何时生出了不该有的心思,也许就是他回头朝你伸出手的一瞬间,他浅浅一笑,“小丫头,没事吧?”


  “就是你们几个?”白袍的神仙挑挑眉,眼神在眼前的几个孩子已经瑟瑟发抖身上来回逡巡,不怒自威,“胆子倒是不小啊,本尊的徒弟也敢欺负……”他若无其事的从袖中拿出一瓶药,放到那群孩子面前,语气凉凉,“你们是自己,还是要本尊一个个喂?”

  “喂,回去告状的时候,记得说本尊是青云山的随遇,若是你们师父来寻仇,本尊就在这里恭候大驾,切莫找错人!”他对着那群吓得屁滚尿流的孩子撇了撇嘴,转头对你笑了起来,“往后遇见这种以多欺少的东西,别跟他们客气,直接揍他。出了什么事,师父替你顶着。”

  你却对这个不着调的师父感到头疼,揉了揉太阳穴,“师父,您到底给他们吃了什么,不会是要命的吧?”

  “嗨,怎么会,你师父我心这么软,怎么舍得要人性命呢。”他满不在意的甩了甩袖子,“那只是……巴豆而已。”


  “怎么了,怎么躲在这里偷偷抹眼泪呢?”随遇满不在乎的撩开衣袍席地而坐,“难道又是那群小子欺负你了,来跟师父说,我看看又是哪个不长眼的。”

  “不、不是……”你吸吸鼻子,却突然生气的瞪他一眼,“师父大骗子!”

  “哎,我?”他微微一怔,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话又从何说起啊。”

  “是师父说,功夫练得好,就不被人欺负了,就会有朋友了……可是、可是现在他们说我是母老虎,呜……都不跟我一起玩了。”你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别听那群不学无术的胡说,”随遇对你摆摆手,“他们那是嫉妒呢!那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小徒弟有多好,没眼光!再说了,怎么没人同你玩了,”他冲你眨眨眼,“师父同你一起玩可好?”

  随遇从背后拿出一盏兔子花灯,放到你手里,在你惊喜的眼神下笑了笑,很有几分得意,“方才瞧你盯着它许久了,为师就只好去报名了那个什么灯谜大赛,结果一不小心就得了个魁首,一不小心就替我的小徒弟赢来了这盏灯。”

  “终于笑了啊……怎么样,还是师父对你好吧?”

  “还不够好,”你声音闷闷的,冲他伸出了手,“他们还两三个黏在一块,我也想……”


  “咳,那就……抱抱呗。”


  随遇咳嗽了一声掩饰尴尬,把你搂进了怀里。

  只是那时你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注意到身旁的这人其实和你一样,心跳如鼓。


  你又回到了那天,随遇倒在雪地里,嘴角猩红,眼神里都是你看不懂的情绪。你努力的追着那个逐渐远去的身影,却怎么都抓不住他……

  “别走……别走……”你的痛苦梦呓惊醒了一直守在你门外的少年,他推门进入,却只见你面色惨白,痛苦的低Ⅱ喘Ⅱ抽泣着,原本精致的脸上全是泪痕。

  “师父!”长生大声叫了你两声,却不见你有半分要苏醒的迹象,你只是低声抽泣着,不停地说着“别走……”

  长生被你哭的酸酸涩涩却又毫无办法,只能轻声安慰你,“师父别怕,您只是做噩梦,只要醒来就好了。”

  “不走,我不会走的……徒儿一直都会陪着您。”

  “师父……”长生的心都要揪到一块儿去了,伸手拂去了你额头上的冷汗,眼前的景象和他那些不可言说的梦别无二致,他喉头滚动,握住了你的手,难以克制的在你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嘴唇只是在你光洁的额头上贴了一下,一触即离,“我怎么舍得离开您呢……”


  外头的雪纷纷扬扬,就像他鬼祟的心事。


  梦里的随遇越走越远,半点不理会你的哭求,你还在低声呢喃着,“别走……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师父……”

  一直坐在你床边的人浑身一僵,师父的师父……他依稀记得,师祖似乎是那位因为天劫,早就消失在天地间的,


随遇上仙。


tbc.




虽然一个死Ⅱ了一个活着,但实际上这是一篇男主未定的买股文,这章徒弟比较多,下章师父的回忆杀就会比较多了……总之,大家用评论投选Ⅱ票吧!


师父:本尊已经不在世间,世间却到处都是本尊的传说。

徒弟:嗯,马上就把你赶跑。


评论(21)

热度(5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