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佑卿今天也是难上加难

社畜随缘更新……

【GB】庸俗琐事

学生你×温柔教授男妈妈

尝试一下日常向的片段化小甜饼。


(一)关于情绪宣泄

从包里掏出钥匙,拧开大门,屋里的热气扑面而来,在玄关处整齐的摆放着一双男鞋。


你将大衣脱下来挂在衣架上,又随便把围巾一团也扔到那里,塔拉着季弈特意为你俩挑选的拖鞋,沉默着走向了厨房。


“你回来啦?再等会儿就可以开饭了。”身材高大的男人因为纵容你的恶作剧,穿着明显小一号的围裙,显得有些滑稽。不过与不合身的衣服截然不同,他拿着铲子反炒的动作却异常娴熟。


你依旧是一言不发,只是上前搂住了他的腰,将自己紧紧地贴在了他身上。男人贴身的毛衣软乎乎的,蹭起来很舒服。他身上传来的,两人共同挑选的沐浴液的气味也让你原本低落的情绪稍有好转。


“嗯,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吗?”因为你突如其来的动作,男人的身体微微一僵,但很快又放松下来,一边调整姿势让你抱的更舒服,一边默默加快了手中铲子翻动食物的动作。


“这里油太大了,出去等我一会儿好吗,就一会儿。”男人语气温柔,像对小孩子一样哄你,但你却还是一声不吭,甚至贴的更近了。


“可是你这样,我没办法煮饭了呀,”男人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无奈,略微动了动被拘束的手臂,“菜要糊了。”


你闻言也只是略微放松了手臂的桎梏,还是环着他的腰不肯放手,像个树懒一样挂在他身上。他见事也没有再强求,极快的将炒锅里的食物盛了出来。


——是干炒虾仁,因为你这段时间总是吵嚷着要减肥,他不放心你吃那么少,却又拗不过你,只好换着法的给你做那些高蛋白食物。




“怎么了,告诉我好不好?”男人抱着你坐在沙发上,“就算我有信心哄好你,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也会很苦恼的……”他摸了摸你埋在他胸前的脑袋,“那让我猜猜,是工作不顺利……还是因为隔壁组新来的那个组长吗?”


被戳中了心事的你郁闷的吐出一口气,声音闷闷的,在信任的人面前开始撒娇,“好累啊,真的好累啊。”


知道你症结的男人小小的松了口气,继续给你顺毛,“嗯,我知道,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季老师,我不想工作了,好想辞职啊,”你抬起头,眼巴巴地盯着季弈,“我辞职在家当米虫,你养我好不好?”


他当然知道你这只是一时任性,可还是认真地盯着你,点了点头,“好。不想工作也好,我一个人就可以。”


“我会努力,多赚点钱,绝对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明明只是玩笑话,但他却格外认真的计划起来,“唔……不然我明天就去多调几门课,或者多接几个讲座?但是这样又不能总是和你在一起了……”


你又抱着季弈撒了好一会儿娇,听着他把为你规划的“米虫计划”娓娓道来,等自己心里的郁气撒干净了,才又摇了摇头,“不要,还是不辞职了……这样你太辛苦了。”


“我没关系啊,”季弈笑的温和,“只要你开心,我怎样都可以。”


“季老师……你对我太温柔了,”你在他的胸膛上蹭来蹭去,“你总对我这么好,我更贪心,想要的更多,真的变米虫了怎么办?”


季弈似乎没想到你会这样说,愣了一下,笑的更开怀,眼睛里都是亮光,“那也没关系,都是我情愿的,我自愿的。”


……甚至是他期盼的。这句话季弈没有说出口。


“唔……等、等等……”季弈偏过头让你的吻只落到了他的唇角,努力忽略你在他Ⅱ胸Ⅱ前作乱的手指,稳了稳自己的呼吸,白净的脸庞泛着一层薄红,“等会儿再……先、先吃饭好不好,饭菜都快凉了。”


“可是你不想我吗,”你垂着眼睛装可怜,“我现在不饿,更想吃季老师……”



结果最后还是迟了。你坐在椅子上,笑眯眯地吃着被热过一遍的食物。


“下次还是不要这样了,不论怎么样都要先吃饭。”季弈声音有点沙哑,整个人都快埋进碗里,不敢看你。



(二)关于初识

季弈比你大八岁,是你隔壁大学的教授。


你俩的相遇可以用“有缘千里来相会”来形容。


你高考发挥的很好,去了梦寐以求的A大,而从小到大的朋友则是隔壁理工类B大的学生。大二那年她手头有个很紧急的项目,所以找你来帮忙,而他的导师,正是季弈。你俩因为这个项目结识,你也因为这个项目记住了这个名字有点特别,性格温和,学识渊博,人又长得很斯文的教授。


那年你二十岁,季弈二十八。


从那以后,你偶尔会去B大蹭季弈的课,其实你个文科生是不大听得懂季弈的课的,不过你的主要任务也不是听什么课,而是来一睹芳容。


他在一群头发花白的老头和老太太教授中,显得格格不入——他太年轻了,衣品也很是不错,深秋的时候毛衣外套着大衣,系上一条格纹围巾,再搭上他金丝框的眼镜,简直就是人间绝色。


你偶尔会给他带一些小东西,两个人的关系也从师生逐渐走到了朋友。




季弈皱着眉,为难地盯着眼前的答题纸,旋即笑了笑,幽幽地叹了口气。


“季老师,怎么啦?”你鲜少见他这幅模样,有些好奇往前凑了凑。


他苦笑一声把那张纸收了起来,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胡闹……这个学生,她在答题纸上给我写了一封情信。”


你心里咯噔一声,但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冲他眨眨眼,揶揄道,“哦~我们季老师真是魅力非凡啊,怎么,难道是已经有伴侣了吗,怎么不答应这个同学啊?”


不知为何,你觉得季弈扫过来的眼风有些……幽怨,捏了捏眉心,“你就别打趣我了,什么魅力非凡啊……我这样无趣的人有什么伴侣啊,再怎么说我也是个老师,怎么能和学生恋爱,这像什么话。”季弈摇了摇头,却又突然转过头面对着你,“不过说起来,同学你应该有不少追求者吧?”


“嗯,我?”你伸手指了指自己,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到你,“季老师也别开我玩笑了,男生一见到我都绕道走的。”


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你这一句话一出口,季弈的笑容更加灿烂了,甚至能称得上是……心神荡Ⅱ漾。





“季弈。”你难得的没跟他开玩笑,认真地叫了他的全名,“我、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吧。”你咬了咬牙,还是把这句在喉头里滚了很久的话说出了口。


“什么……?”原本还笑意融融的季弈神情有些错愕,语气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是有什么事情吗?还是我做错什么,我可以……”


你挥手打断了他,“你先听我说,我没有勇气说第二次……”


“你从前说,你不会和学生恋爱的,但是我、”你垂了垂眼睛,“我对季老师已经有了点超出友谊的感情了,所以我想、我想还是,”你用力的吸了吸鼻子,“应该及时止损。”


季弈因为你的话瞪大了双眼,半晌,才讷讷道,“可是,但是……”他有点语无伦次,手指无意识的颤抖着,喉头滚动了下,“可你……不是我的学生啊。”


你摇摇头,“不,季老师,你不明白。”你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是你偷偷买来的,和季弈同款,“我其实、其实是……四爱。”这两个字你声音小就像蚊子在叫,但你知道,他听见了。


“我还是很高兴能认识季老师,但是现在放手对你我都好。”你想,自己当时的笑一定比哭还难看。


“季老师懂得这么多,肯定也听过王小波的一句话吧。”


“好危险,差一点爱上你。”


你留下这样一句话,消散在S城骤然降温的初冬,背过身走了。





S城初雪那天,你穿着珊瑚绒的卡通睡衣,甚至连拖鞋都来不及换,从宿舍夺门而出,你室友口中在宿舍楼下等了你很久的人就那样站在不远处靠近行道树的地方,对着你挥了挥手。


你觉得那个场景肯定很滑稽,一个穿着恐龙睡衣,头发乱糟糟的女生飞奔向一个西装革履但肩上都落了薄雪,被冻得鼻头发红的男人,两个人还都笑的傻兮兮的。


你吸了吸鼻子,看着明显瘦了一圈的季弈,问他说,“怎么这么傻啊,来了为什么不跟我打电话?”


他却摇了摇头,说他只是来参加一个学术会议,结束之后突然想起你,所以才来看看。他说他最近想了很多,说他最近很不好过……说到最后,季弈的眼眶甚至都有点红了,他叹了口气,略微蹲下身平视着你,“那天你走之后,我想了很多,想见你,但又不知道见到你之后该说什么……我其实一直都没想好该如何面对你,所以才不敢跟你打电话,像个傻瓜一样,拿着偶像剧男二的剧本自诩深情。”


“但是就在刚刚,就在你你朝我跑过来的时候,我想清楚了。”


季弈摆正你的肩,“我想……怎样都好了,但我不能失去你。”


“首先作为学者,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是正常的,你不用觉得有任何自卑。其次……”季弈吞咽了下,喉结上下滚动,“虽然你说的那个,我依旧不是太明白,但我……”季弈应该是很紧张的,你看到他的指尖都有点微微发白,明明穿的很单薄,额头居然还有些薄汗,“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想我可以试试。”


“同学,”季弈认真的叫了你的名字,因为天气太冷,还有一些不合时宜的哈气,“抛却老师和学生的身份,我想和你发展一些超出友谊之外感情,所以,你愿意……以结婚为目的,和我交往吗?”


你看着眼前从脸颊到脖子根都红透了的人,抹了抹眼角的眼泪,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当然,是我的荣幸。”


“太好了,太好了……”季弈紧紧地抱着你,在你耳边低语,语气里全是庆幸,“我刚才还在想,如果你拒绝,我该怎么办才好……”




很多年之后,你在季弈老师的笔记本里,看到了这样一句话,这句话写的很用力,就连边角都被钢笔划破,墨水印到了下一页,


“来不及了,已经爱上你。”



(三)关于毕业礼物

毕业季,同学们都忙着赶论文,找工作,还有……分手。


说老实话,你很紧张,尽管这两年来,季弈对你的照顾无微不至,可以算得上是绝佳男友,但你依旧有些不放心。


他比你大很多,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而你只是个刚要踏出大学校门的人,你不知道你们的这份感情究竟还能走多远。你相信季弈对你的感情,你只是害怕它在残酷的现实中败下阵来。


“怎么了,你最近似乎总有些心不在焉……”季弈伸出手在你面前晃了晃,“如果是论文还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可以说出来,也许我能帮上忙。”


“不,没什么……只是有点没休息好。”你垂了垂头,不想他看出你的异常,搪塞了过去。


季弈轻声的叹了口气,抓住了你的手,用手掌婆娑着你的食指,语气很温柔,“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只回答你……什么都不要担心,交给我就好。”




毕业典礼当天,你在校园外等季弈,他的那句,“有话要说。”让你心里七上八下的。


老实说,你已经想到了最坏的结局。你安慰自己,这么久了,他对你一心一意,把你照顾的很好,你不应该奢求太多,如果他来找你分手,那你就应该痛快一点,保持成年人的体面,未来也可以做朋友……


可你怎么也没想到,季弈会拿出一个镶着钻石的银色的小圆环,那个圆环的大小还和你的无名指分毫不差。


季弈满意的看着你手上的戒指,轻声对你道歉,“对不起,因为想给你个惊喜,所以最近让你感觉到了寂寞和不安,真的很抱歉。”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这就是我的回答。”季弈帮你擦了擦滑下的泪珠,“我今年已经三十岁了,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这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我一直以来都很想跟你说的话。”


“其实也有考虑过在毕业典礼上就对你求婚的,但是……因为不想勉强你,这是一件大事,所以不用立刻给我答复,我希望你能认真的考虑清楚这件事。”


季弈整个人声线都是抖得,努力了好几次才能正常发声,“你愿意,嫁给我,从今以后都和我在一起,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吗?”


“我想,我或许需要询问一下我的家人……”你哽咽着回答。


“当然。”季弈抱着你,“我会和你一起回去,我家人也很想见见你。”


就这样,你在毕业后的三个月,赶在季弈三十一岁的生日前,成为了大学中第一个吃婚姻这个螃蟹的人。





嘿嘿,如果反响好的话,周末会更新下篇另外的几个小片段和男主视角。

请不要只留下无意义的蹲蹲,谢谢🥺


二编:增加一个后续 

评论(91)

热度(4635)

  1.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